黑巧

佛系咸鱼
不定时诈尸

侠明

因为朋友不在一个服区然后小号开的有点多,二丫那个玩多了好像明白为什么入玲珑坊是甲等结局了,就有了这个脑洞

以及我玩武当,所以是bl向

私设大概是亦正亦邪

少侠初入江湖便被不断的卷入大大小小的事件中,虽说不乏有看戏热闹的心思,却也顺手解决了不少,故而一时在江湖上也是小有名气。

这日,清闲下来的少侠正思量着要不去找方思明喝酒,刚准备去买酒,却又凑巧遇上了楚留香一行人,便下马聊了两句。

“香帅,胡大哥,还有蓉蓉姐,好久不见。”慕亓笑笑问候了一句,又状似疑惑的开口:“不知这二位,也是香帅的朋友吗?”

垂在身侧的手略微动了动,这气势……倒也是少见了。

待楚留香做了介绍,慕亓有些惊讶的拱拱手,原随意同南无生,他自然是知晓一些的,只是这二人无端端出现在这里,也不知是有何事。

慕亓思索着,略有些神游。待回过神来,那头楚留香同南无生已是约下了。

这边聊着,不远处便传来些不怎么令人欢喜的动静,以慕亓的性子,无聊的时候或许会瞧上一瞧,只是眼下想去见方思明,便不怎么想理会这事了,可惜在场的不止他一人,怕是不能直接一走了之。略微打探,知晓了来龙去脉的慕亓回去同几人聊了聊。

苏蓉蓉只当他是为此不平,见慕亓心不在焉的,好心问他有什么心事,却不知慕亓是可惜又无时间去看看方思明了。只是这话不能挑明了说,最后慕亓还是又去打探了。

到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方思明,慕亓见惯了这人神出鬼没的,也没做多想,只当是万圣阁又有什么事了,也向来不问,对他而言,眼前这人首先是方思明,其次才是万圣阁少阁主。他交好的,喜欢的是方思明,至于其他,又有什么关系。

两人都不得空,聊了几句也只好分开。见了一面后慕亓反而定心下来,对二丫之事也多了些耐心。

眼见着这么大的姑娘被家里压迫成这样,只怕是不好插手,去处云梦或是暗香都行,但有张家父子拖累着,再好的去处都不如这丫头自己明白,或者……慕亓支着下巴,又不知神游到哪去了。

没多久天渐渐暗了,慕亓无意同他们闲谈,又不想这么早就休息,便上了屋顶,看见上面有人愣了一下:“方思明?”

那人仍是惯见的暗色长袍,笼在夜色下有种朦朦胧胧的美,慕亓下意识的离他近了一些,那种朦胧感总会让他觉得这个人下一刻就会不见了。

怕是喝的有些醉了,见他靠近也没说什么,轻飘飘的扫过来一眼,微红的眼角带着几分妖冶,看的慕亓一下子没了声。

方思明可不管他怎么想,絮絮叨叨的自己开始说,应该是醉后有感而发,也没指望慕亓回答,像是只为了找个人倾诉一下罢了。若是平时,定是一言不发或是说些似是而非的话一转眼又是独身走了。

天越来越暗了,远处像是有乌云黑压压的挪过来,慕亓正想着,万一真下雨了该如何避着人将方思明带下去,到是人家下属先寻过来了,眼见着那人身影消失在夜色里再也看不见了,慕亓跃下屋顶也打算回房。

刚在门口稳了稳身形,却看见二丫欢喜的跑过来,说是她爹同意她去云梦了,慕亓虽心有疑惑面上却是不显,几人给她做了个孔明灯,可惜下着小雨,没一会儿便不知落去了哪儿。

第二日慕亓同众人一块儿用了早饭,想在云梦的七七师姐刚好因任务在附近,要不托她带二丫去云梦,哪想外头有人慌慌张张的跑进来说二丫被人带走了,昨日疑惑成了真,慕亓便去了私塾,使了些手段见着了二丫,可惜最后的结果仍是不尽人意。

莫名想起昨日晚上方思明的话,慕亓沉默了片刻,看着突然出现的人,一下子明白了什么,疼的有些喘不过气来。

后来的事其实有些记不清了,眼前彻底黑掉的时候还想着方思明什么时候能换个颜色的袍子,老穿着一身不知道还以为万圣阁的少阁主日子有多不好过呢,到底,有多不好过啊。

醒来的时候躺在客栈的床上,很少生病的人突然病了便难受的紧,只是也没什么办法,众人见惯了他平日里的样子,这会儿知道他不好受除了宽慰却又无其他法子,只能让他好好休息。

略好些的时候,慕亓看着黑糊糊的药汁实在是下不去口,盯着快凉了的药叹了口气皱着眉一饮而尽,又倒了杯茶喝下,才觉得苦味稍退。

也没多久,还未到用饭的时辰,老板娘敲了门进来,带着个油纸包说是一位穿着黑袍的公子差人送来的,慕亓一听便知是方思明,谢过了老板娘,慕亓将东西打开,里头是摆的整整齐齐的菱花糕,却又好像同他之前买给二丫的不太一样,拿起一块尝了尝,到是十分好吃,压下了嘴里的药味。

一连吃了几块,才发现下头压着东西,正奇怪方思明什么时候会折腾这些玩意儿了,看清后却是突然一愣,而后便是抑制不住的笑容。

真是……这么大一场戏,就不能提前串个声么?

emmmm因为没有截图所以很多对话记不太清了所以就没有细写出来,然后我主要是觉得游戏里方思明看见二丫以及他同少侠说的故人都是在说自己的事,而且那个梁妈妈说的“大人”以及她看见方思明后的惊恐也是能够表现出来她是认识或者说见过方思明的,大胆的猜想一下应该是方思明吩咐的,以抵债的名义将二丫带出张家,这样沦落玲珑坊还是甲等结局大概就说的通了,这一点再后面他为了报恩,对绿萝村子的所作所为也可以看的出来吧。

感谢看我废话那么久的小可爱
其实我就是想嫖方思明而已( bushi)

评论(3)

热度(12)